Teaching Theme

cirrculum

 

 

 

 

班別 課程目標
親子班 認識耶穌基督 – 透過故事、歌曲、勞作或遊戲讓小朋友認識耶穌基督,學習聽從主命,每天祈禱及參與主日彌撒,做個天父好兒女。這有賴父母的參與教導及身體力行,故家長必須一起出席,以達至目標。
樂陶陶班 “天父的好兒女” – 讓兒童以耶穌大哥哥為榜樣,學習成為天父的好兒女。
仁愛班 “天父愛我” – 帶領兒童由舊約走到新約,從而感受到天父對我們的愛。
喜樂班 從天主創造天地萬物及耶穌降生給予我們一個指標渡過這喜樂和平安的一生。
和平班 愛主愛人,認識十誡 – 透過初步認識十誡,鼓勵兒童在日常生活中彰顯愛主愛人的精神。
信德班、愛德班 預備領受聖體聖事第一年,認識教會有關聖體聖事的教理。從聖經中的人和事,讓兒童學習主耶穌的善行,並與祂相遇和結合。
聰敏班、勇毅班 學習查閱聖經,協助兒童準備在這學年內領受聖體聖事和修和聖事。
明達班、孝愛班 喜樂新生命 – 透過認識基督的教會和回應天主的召叫,在基督內宣認信仰,實現喜樂的新生命。
超見班、智慧班 (一) 天主子女的慶祝 (七件聖事) – 幫助兒童認識和準備領受聖事,讓基督陪伴他們同行和成長,做天父的好兒女。(二) 天主子女的生活 (十誡) – 教導兒童實踐天主的誡命,讓他們在愛天主和彼此相愛的生活中,不斷在基督內成長,喜樂地活出天主子女的新生命。
堅振班 (一) 重溫天主十誡給我們的啟示,以及認識婚姻聖事﹅病人傅油聖事及聖秩聖事的意義。(二) 從互動的學習中,啟發學生怎樣以基督徒的身份回饋社會。 (三) 透過了解教會不同善會的宗旨及活動,協助學生鞏固他們信仰的基礎。